close

我知道,最近香港發生了一件事。以後十一是港殤,非國慶。
我知道,最近也有台灣人遇上船難,同一天、兩組人,分別在越南和菲律賓,合共八人罹難。

Facebook裡頭除了「R.I.P.」之外,就是「人生無常」、「珍惜眼前人」。

如果沒有目睹或聽聞過意外的發生,你會對父母說「我愛你」嗎?
如果沒有看到新聞報的傷亡數字,你會珍惜每一個與人相處的機會嗎?會讓身邊的人知道,他們對你有多重要嗎?

如果一別之後,你和你所愛的人就不會再見?

前陣子感到母親字裡行間對我的冷淡,直問:「媽媽有生氣嗎?」朋友說我問得有點太直接,「但你就是這樣真摯、情感外露的一個人。」我的確是。我怎麼知道,今日不說「我一直都感激你和爸,我不願意你們不快樂」,我是否還有機會再說?

遠遊大陸跟台灣前,跟朋友說想要跟前男友和好,至少將他的位置由ex-boyfriend變回hi-bye friend,釋出那個被佔據四年又加兩年的專屬位置。「我是在想,三個月可以發生好多事,萬一我在台灣死掉了呢?那他不會知道我也已經放下,我早就沒有在介懷」。朋友說:「你白癡啊?那麼容易會死掉?」我只是看得清。如果三秒鐘可以毀掉萬千條生命,三個月為什麼不會死去像我這樣的一個人?

人在異地,也曾有個一瞬即逝的霧水情緣。明明知道彼此都沒有想要太認真,離別後仍是會有點小餘波。“Shit I started to miss you.”換來一句“Because you miss the city.” 朋友說:「你這樣也太沒矜持了吧?自降身價。」就算是,至少我表達過。

沒有寄明信片習慣的我,竟然花費$1,000港幣多買了一台便攜式相片打印機,並抬著重一公斤多的小機器浪遊三個月。我把我親身體驗過的異地風情打印出來,寄給在老家的朋友。我也把我想要對在旅途中所認識的夥伴們說的話,連同他們都看過的風景一併送出。

在宜蘭寫了50張,在台東寫了30多張,在台北…還未完啊。朋友們說我好厲害,怎麼寫那麼多手還沒有斷掉,怎麼有意志通宵達旦趕在移居別處時寫完。有人說我這台打印機買得太豪爽,有人關心我郵費加起來會否太貴。

花錢,我不在乎。
寫到手又酸又麻又抖,我也不在乎。

我在乎的是,我們可能不會再見。我在乎的是,我有沒有把我想要對我所愛的人說的話,一一道完。

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跟我做朋友的你,會感到幸福嗎?

R2264885    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腳踏車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